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培国课题组2021年6月招聘1名助理研究员启事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1-06-17 23:53:14 |  访问:1840

一、课题组简介

相分离与生物分子凝聚体课题组致力于相分离在生物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液-液相分离参与生物分子凝聚体的形成,为基础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带来了新的认识,对人类相疾病,尤其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和干预提供了新思路。

杨培国博士,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2020年先后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哈佛医学院及st.jude儿童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秋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建相分离与生物分子凝聚体实验室。

课题组研究兴趣与方向:

1.液-液相分离与生物分子凝聚体形成

多种生物分子凝聚体的形成机制目前并不清楚,过去几年的研究将液-液相分离的概念引入生物系统,采用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的手段来解释生物分子凝聚体的形成,加深了对其组装与功能的认识。rnp颗粒是广泛存在于细胞内的一大类生物分子凝聚体,本课题组将继续关注包括应激颗粒在内的,多种细胞内生物分子凝聚体的形成机制研究。

2.生物分子凝聚体与人类疾病

过去几年的研究不仅揭示了相分离在生理条件下生物分子凝聚体形成中的重要性,而且为研究各种人类疾病,尤其是神经退行疾病提供了新思路。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渐冻症等在内的神经退行疾病的一个典型特征是相关致病蛋白的聚集,相变过程可能参与了疾病发生的各个阶段。寻找参与相变的核心组分并研究其发生相变的分子机制,将为疾病治疗提供新的干预手段。生物分子凝聚体实验室未来将综合运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生物物理学的方法对生理与病理相关的生物分子凝聚体的形成机制与生理/病理功能展开研究,并基于对相关生物分子聚集体的认识设计与开发新的化学干预手段。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助理研究员(1名)

2.岗位要求:

(1)具有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经验,获得理工科博士学位,有博士后经验;

(2)有相分离与生物分子凝聚体研究经验者优先;

(3)具备常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

(4)善于沟通,乐于助人,具有团队精神;

(5)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听说能力。

3.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课题;

(2)指导实验室其他成员开展实验工作;

(3)协助实验室管理。

三、薪酬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yangpeiguo@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及联络方式;

3.个人陈述及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证明材料

来源: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今日招聘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rzp_com)。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